Orange

【叶橙】浮生随记(3)

写完想去吃冰淇淋…


晚上一起看剧的时候,拥有超能力的男主让时间暂停,亲吻了女主,然后叶修突然扭头问她:你有没有过希望时间停止的时候?”她不假思索来了一句:“吃好吃的冰淇淋的时候。你呢,有吗?”本以为他会说荣耀夺冠的时候,却没想到传到耳边的声音是:“早晨醒来阳光照进屋子里,而你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对我笑的时候,那一瞬间我好希望时间停止。”她愣了一下,继而挪挪身体又往他怀里蹭了蹭,闭上眼睛深吸一下融合着淡淡烟草和绿茶沐浴露的,最让她安心的味道,当然,也藏了藏嘴角扬起的傻傻笑容。


他的手机桌面和屏保都是她。
桌面照片是某次比赛结束后带她去吃冰淇淋,抹茶味,不小心嘴角沾上了绿色的奶油,像两抹小胡子,她并未知觉嘴角的异常,还边吃边跟他说笑。店里的背景音乐是周杰伦的《甜甜的》,“我轻轻地尝一口这香浓的诱惑,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那一刹那的苏沐橙笑得让他心里一动,于是拿起桌上她的手机抢抓拍下来,发到了自己的QQ上。后来有自己的手机后,这站照片就成了手机桌面,从未变过。
屏保是婚礼时候宣誓完,他们握着手亲吻的照片,她微仰着头,闭着的眼睛上卷翘的睫毛轻颤,带着笑意的嘴唇,而他故作镇定低头吻住她,手心因为紧张而微微出汗,她虽然已经开心到大脑放空,却在亲吻的那一瞬也用力回握住他的手,这双与她携手走了十几年,还要牵着走过接下来所有余生的手。
每次打开手机的时候,叶修都觉得,对这个小姑娘的爱,好像又多了一点。


苏沐橙不喜欢洗碗,他自觉承包了家里洗碗的活儿。于是吃完饭后她说太饱了就在客厅和厨房间来回晃悠,他吭哧吭哧在厨房洗碗。她边晃悠边瞅着叶修,修长的手指,好看的侧脸,连洗碗时候都那么好看。于是悠悠的跑去他身后抱住腰贴在他背上蹭了蹭。正在洗碗的叶修同学笑道:“”控制下你自己啊苏沐橙同学,哥已经感受到你的爱了,你再抱紧一点我刚吃撑的肚子就被你勒爆炸了。”说完还回头在她脸上呲了点儿水,惹得她咯咯笑着跑开了。
目睹了这一切的叶秋表示好气哦并一脚踹开了这碗来自亲哥亲嫂子的饭后狗粮……


叶修的手机密码是0218,她的生日;
苏沐橙的手机密码是0727,第十赛季的决赛,她和他第一次一起拿到冠军的那天。


冰箱里有个格子专门用来放叶修给苏沐橙的冰淇淋,抹茶、草莓、原味、香草、巧克力,芒果…虽然他一直说i她吃太多冰淇淋对身体不好,但是又忍不住买回来给她。


叶修单位附近开了一家冰淇淋店,据说是冰淇淋师傅来自意大利,口味细腻清爽十分好吃。每天排队的顾客都有几百,排两三个小时才能吃到。某天工作日午饭后,叶同学忙里偷闲边排队边微信喊她过来吃。她开开心心收拾妥当来到店里时,叶修已买好一大份招牌冰淇淋在等她。苏沐橙同学笑嘻嘻地吃了一口冰淇淋,赞了一句“好吃”之后,低头舀了一勺放在叶修嘴边,说:”呐,把我最爱的给你啦。“叶神看着冰淇淋,傲娇反问一句:你的最爱不是我吗?唉已经比不上冰淇淋了。”苏沐橙噗嗤笑着双手捧住他的脸晃了晃,说道:“我跟冰淇淋说话呢,叶修大大你插什么嘴~”
叶神内心OS:哥明白老婆太会撩是种怎样的体验了,嫉妒吧凡人们,呵呵~


(夺冠时间好像没提到?私设了)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